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护航“未”来——东坡傣族乡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日期:2023年06月09日   作者:杨云川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防范化解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风险,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事件发生,确保学校安全、师生安全,营造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育人环境。6月6日,东坡乡党委委员、政法委员、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王庭襁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行动中,行动小组重点围绕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经营秩序、治安秩序,先后到东坡小学、东坡中学座谈调研,了解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现状、存在的问题隐患、易导致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因素以及工作中的困难。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对校园周边商铺、KTV、宾馆等行业场所拉网式进行摸排检查。

本次行动,排查检查商铺、宾馆等行业场所12家,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依法经营、守法经营意识,净化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强化了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猫街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汛
下一条:东坡傣族乡召开2023年驻村工作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