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舞起芦笙——洒布柞文艺表演队燃情白路火把节

日期:2023年08月10日   作者: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什么我们要说苗族语,为什么我们要穿苗族装,不为这也不为那,只因我们的名字叫苗族.....”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武定县白路镇洒布柞文艺代表队的二十四位优秀队员在旋律声中翩翩起舞,他们身着苗装,手握芦笙,在音乐声中变换着姿态,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引来了无数观众的掌声与呐喊声。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苗族青年应有的朝气与蓬勃、看到了青少年应有的青春与活力,在白路镇火把节大雨滂沱的舞台上,我们更看到了他们青春的汗水与雨水碰撞的激情,他们的演绎,为白路镇火把节的圆满成功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苗族传统文化是珍贵的人类文化遗产,它蕴含了苗族千百年来的文明,既是苗族优秀文化的象征,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苗族芦笙舞包含了苗族悠久的民族传统。在当今社会与文明进程中,将芦笙舞发扬光大,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十分必要,增强苗族芦笙舞文化的生命力,具有时代价值和历史意义,洒布柞芦笙舞文艺代表队不仅仅担当着振兴家乡的重大责任,更承担着苗族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的重大使命。

上一条:发放农药保增收,技术培训促振兴
下一条:舞动燃情火把 相聚白路盛会——遇见楚雄·燃情白路“第二十二届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白路火把节”火热开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