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植树唤新翠 绿美沁人心——东坡乡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暨乡村绿化示范项目启动仪式

日期:2023年08月17日   作者:吴珏亭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8月16日,东坡乡抓住雨季植树造林好时机,组织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暨乡村绿化示范项目启动仪式,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宜居东坡添绿添新。东坡乡全体干部职工,以赤叨村委会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护林员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绿马甲,一大早就来到植树地点,经过简短的植树要领培训后,大家纷纷拿起铁锹,铲土扶苗,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地完成植树的每一道工序。整个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干劲十足,用双手播洒绿色、绿化美化家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树苗稳稳地扎根在土壤中,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本次植树活动沿以赤叨公路开展,共种植清香木1200株,凤凰木800株,绿化里程5公里。

“我觉得今天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为我们东坡乡环境增绿、添绿。植树不仅是一份义务,更是一种责任。接下来,我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绿美行动中去,努力为东坡的生态文明建设、绿化美化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东坡变得更美丽。”参与此次植树活动的职工龙光胜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全乡各村实际情况,打造乡村绿化示范村,因地制宜的进行增绿、添绿,改善人居环境,让我们的村庄更加绿美宜居,群众的幸福感得到进一步增强。”东坡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刘永清介绍。

据悉,在开展绿美乡村三年行动中,东坡乡将重点围绕全乡交通干道沿线村、旅游景区周边村等村庄开展绿美村庄建设,同时开展好河湖绿化美化提升工程。通过绿美行动,深入挖掘乡村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田园风光等资源价值,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村庄面貌大幅升级,构建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乡村绿色生态空间,真正让环境美起来、群众富起来,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上一条:白路镇:多措并举保护和传承“非遗”增强文化活力
下一条:己衣镇分耐村:举办中草药种植能手培训班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