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镇扎实推进改厕工作 把好改厕质量关

日期:2023年08月21日   作者:李晓梅   来源:插甸镇    点击:[]

根据《武定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新改户厕大比武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切实提升插甸镇农村新改户厕质量实效,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插甸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狠抓落实,镇级改厕技术指导员深入改厕一线,精准发力,对全镇2023年农村新改户厕改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查、指导。

镇级改厕指导员通过对全镇12个村152座农村新改户厕逐一检查,从以下方面着重检查新改厕所:是否是三格化粪池;每个化粪池上是否留有清掏囗;第一格化粪池上是否安装排气管。在检查过程中,改厕技术指导员对于未达到改厕技术标准的农户,现场进行技术讲解,严格按照《农村户厕改造技术指南》提出整改措施,列入问题厕所清单,要求农户限期整改销号,确保改厕质量经得起检查、检验。并对群众所掌握的改厕技术要点进行现场培训,深入宣传“厕所革命”相关政策,以及后期使用和维护等知识,提高群众改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改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精准查找了解决户厕改造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把农村改厕抓实抓好,以点带面,示范先行,树立改厕典型。为《插甸镇农村新改户厕大比武活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全镇农村厕所革命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了“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持续掀起“户厕改造”新高潮,推进全镇2023年改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乡村振兴带头人的养牛致富路
下一条:插甸镇优秀乡土人才专题篇2——乡土养殖能手张晓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