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自然风光

情牵天生桥 梦萦大裂谷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传说中,被王母娘娘狠心分隔到银河两岸的牛郎和织女,其忠贞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喜鹊,千万只喜鹊飞来,搭成鹊桥,让牛郎织女走上鹊桥相会,王母娘娘对此也无奈,只好允许两人在每年农历七月七日于鹊桥相会。现实中,在云南武定最北部,有一个让人情牵梦萦的地方——己衣大裂谷,而大裂谷的“雄、奇、险、峻、秀”集中体现在“天生桥”,桥两头巍然屹立着两个巨大无比的天然石块,据说,牛郎织女为了永远守望,来到仙境般的己衣大裂谷边,化成两块巨石,天生桥就是千万喜鹊搭成的桥。所以天生桥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牛郎织女桥”,桥头的两个巨石被称为“牛郎望妻石”。

 

一年一度的“七月七”悄然而至,为发展己衣镇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提升己衣大裂谷知名度,巩固发展“大美己衣”民族生态文化旅游品牌,打造特色民族文化旅游节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上一条:武定县己衣大裂谷景区自然环境
下一条:武定狮子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