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自然风光

惊艳!武定狮子山牡丹盛开,踏青赏花约起来~

日期:2021年03月09日   作者:李银娟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牡丹被视为富贵吉祥、繁荣昌盛、幸福和平的象征,素有“百花之王”的美誉。

春天里,武定狮子山牡丹园内多个品种的牡丹竞相盛开,贵妃醉酒的粉黛、青龙卧墨的紫红、红白相间的二乔……富丽端庄、雍容华贵、美艳绝尘,方圆百米之内馥郁扑鼻,香气袭人。

武定狮子山是云南省传统的牡丹种植基地,也是我国南方著名的牡丹观赏园,景区目前建有的牡丹文化园、牡丹观赏园和牡丹山水园,总面积达100多亩,有“富贵满堂”“银红巧对”“青龙卧墨池”等多个高档品种。除本土品种外,景区还从河南洛阳、山东菏泽、安徽铜陵、四川彭州等地引进了9大色系上百个品种4万多株牡丹。

狮子山牡丹因生长海拔最高、花冠最大、花期最长、开花最早、花色最艳等特点而被誉为“中国牡丹之最”,名扬国内。每年三月,牡丹花大量盛开之时,狮子山便会举办隆重盛大的“武定牡丹文化旅游节”,诚邀四海宾朋,共赏国色天香!

据传,狮子山与牡丹结缘,与建文帝朱允炆有关。当年,建文帝在“靖难之役”后逃出南京城,八千里芒鞋徒步,遁迹狮子山正续禅寺为僧。期间,建文帝亲手栽种了一株白牡丹,如今仍然盛开不衰。花开时,花如盘大,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显灵气,乃花中上品。

牡丹花是富贵花,看花人是富贵人!春天,相约武定狮子山,品味牡丹文化!

昆明自驾路线:昆明—G5昆武高速公路—武定县—进入狮山旅游专线—武定狮子山(行车时间约1小时15分钟)

楚雄自驾路线:楚雄—杭瑞高速—武易高速—京昆高速—武定县—进入狮山旅游专线—武定狮子山(行车时间约2小时20分钟)

上一条:拒绝炎热,武定狮子山邀你游山玩水,清凉过一夏!
下一条:游己衣大裂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