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自然风光

武定:菊花开后百花杀

日期:2021年11月04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秋已去冬将至,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狮子山景区成了菊花的世界,人潮歌舞的海洋。

山上,30000余盆150多个品种菊花次第开放,武定狮子山美如一幅画卷。菊花盛放,五彩斑斓。“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秋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唐朝诗人黄巢《不第后赋菊》,跨越时空隧道,写的仿佛就是狮子山菊花。

山下,绿荫匝道,满眼清新。全民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行动紧锣密鼓吗,天蓝、地绿、水碧,罗婺大地被花香鸟语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一幅幅生动画面主宰着。

“宁可抱香枝头老,不随黄叶舞秋风”,秋之美,美在满城如春的秋色,菊之美,美在其姿、美在其气节。那一朵朵素净的菊花,千姿百态,在秋风中层层叠叠地舒展开来,有的挺立着身姿,有的低头沉思,有的含苞待放,微风拂过,若有似无的香气弥漫在狮子山的每个角落,为脱贫后再创国家卫生县城的武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上一条:云南武定:滇中明珠七彩颂 罗婺故里有胜景
下一条:发窝乡:以生物多样性保护彰显彝乡“生态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