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自然风光

武定狮山镇:万亩樱桃花开放 美丽乡村引客来

日期:2022年03月08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樱桃千万枝,照耀如雪天。眼下正值樱桃花开放的季节,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狮山镇吆鹰、古柏村委会万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走进古柏村委会山居村樱桃林里,一团团、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缀满枝头,竞相怒放,像无数张开的白绢小伞,尽情渲染着浓浓春意。专程从昆明市前来踏春赏花的市民李女士陶醉在樱桃花丛中,不停地变换着角度拍照留影。“漫山遍野的樱桃花非常漂亮,洁白的花海仿佛人间仙境。今天和朋友一块过来赏花,拍了好多照片,再过些日子,我们还要过来采摘天然无公害的樱桃呢。”李女士高兴地说。

正在为自家樱桃树疏枝的吆鹰村委会大石房村村民韩海峰说:“这几年,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我们发展樱桃产业,我们村还成立了合作社,产品销路不用愁了,家家户户盖起小洋楼、开上小轿车,村民的日子过得是红红火火。”

近年来,武定县狮山镇把樱桃种植纳入农业产业发展项目,集中成片规模化种植,全镇樱桃种植面积已达上万亩,产值达2000万元以上。尤其是大石房村、山居村独有的地理气候优势,让这里种植的樱桃格外香甜可口,成功打响了林果经济“特色牌”。据了解,待4月初樱桃果实成熟,将有大批外地客商纷纷前来争相收购,果农在樱桃树下就能将可口的樱桃变成可观的收入,人均纯收入可达2万元。

樱桃花也是报春花,是春天的使者。它不惧严寒,不屑绿叶衬托,在光秃秃的树枝上,也能绽放出无数烂漫绝美的花骨朵。樱桃花花期较短,一般只能持续20多天,目前正是最佳观赏期。踏青赏花正当时,携三五亲友,一起去春日里撒个欢吧!

上一条:狮子山红色文化馆开馆!武定又多了一处旅游打卡点
下一条:武定己衣有座:百龙会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