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自然风光

万亩樱桃花开 铺就致富坦途

日期:2023年02月16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压花枝。立春过后,万物复苏,狮山镇大石房村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赏樱季节,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开满枝头,吸引了县内外一大批游客前往观光。

走进大石房村的樱桃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雪白樱桃花,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漫山遍野都充斥着樱桃花的倩影,在春日阳光的照耀下,仿佛是给山间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瑞雪。慕名而来的游客徜徉在花海中,尽情地享受着樱桃花带来的无尽春色。

近年来,我县把发展樱桃种植纳入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在狮山镇古柏村委会、吆鹰村委会发展樱桃种植,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1万多亩连片樱桃,打响了经济林果特色牌。

复制图片

复制图片

镇、村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构建起了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积极探索“新型经营主体+农民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等农业产业化合作模式,让群众成为特色农业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形成春天吸引游客赏花、夏天为游客提供生态采摘体验的农旅融合发展模式。今年吆鹰村与昆明兴业传媒公司进行合作,采用村民“出地”,公司“出资”的模式,一同打造新型乡村旅游。

复制图片

狮山镇吆鹰村党总支书记 何柳斌

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石房村樱桃产业形成了一定规模 ,通过对果农进行种植培训,提升了果农的种植技术,对品质的把控大石房樱桃受到了大众的认可。下一步我们将和引入的传媒公司共同发展大石房乡村旅游,在盛花期通过赏花带动餐饮服务。在盛果期提高拓宽销售渠道提高村民经济收入。

复制图片

樱桃花的花期较短,一般只持续十多天,所以,近期是踏青赏花的最佳季节。当花瓣慢慢飘落后,树枝上就会冒出新芽,结出嫩绿的樱桃果,到了四月中旬,又将是游客最喜欢的樱桃采摘季,吆鹰村村民的生活将一年四季都充满期盼和生机。

复制图片

樱桃种植户 卢义贵

去年的樱桃主要是被霜冻过,价格也低一点,收成也不好,今年多做宣传搞旅游,来玩的人更多,樱桃价格就要上得去,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的价格估计要上涨七八块,我估计今年的收成会好的。

上一条:探秘己衣,欣赏己衣之美!
下一条:云南武定:乌龙河公园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