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以后野生菌到哪里买 武定城北一站式购物满足您

日期:2022年06月10日   作者:凤仪涓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点击:[]

当晴雨交替的夏季来临,吃不到鲜美可口的野生菌,是难以让人善罢甘休的。夏天,炖上一锅鲜美香醇的野生菌壮鸡火锅,佐以清香凛冽的松茸刺身,甩一碗芳香四溢的干巴菌炒饭,是云南人夏天必有的一种美味享受。

夜色还未褪尽,清晨的薄雾还萦绕在山间,拾菌人已经出发,虽然草密林深,但经验老到的拾菌人往往能在树 荫的指引下嗅到若有若无的幽香,循香而访,在松针下、草丛中,将一朵朵调皮的头顶朝露的野生菌从肥沃的土里刨出,小心放入随身携带的竹箩。罗婺故里武定是云南最优秀的野生菌产地之一,这里产出的“菌中珍品”鸡枞、“菌中之王”松茸,都能让你品味出独有的品质,良好的植被、丰润的雨水、肥沃的土壤,孕育着各种珍稀菌种。

为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农产品、林产品流通体系,2022年5月31日,武定县正式将野生菌交易搬迁到位于狮山镇城北路的云南武定野生菌交易市场(武定县狮山镇城北综合批发零售市场内),干巴菌、牛肝菌、青头菌、谷熟菌、虎掌菌……这里有你想看到和渴望品尝到的所有可食用野生菌。通过繁荣便捷的物流,能在36小时内从市场内直达全国各大城市。

每一朵菌子,都有不同的口感和滋味,或清香细嫩、或脆爽质感、或滑腻香浓、或坚韧绵长,但最不能错过的,就是那一锅野生菌壮鸡火锅。野生菌的鲜、武定壮鸡的醇,汇聚在一起的醇厚浓香透过味蕾细琢滋味,不断在舌尖喉头荡起妙曼舞姿,这一份醇香中蕴含着清晨的薄雾与山林间跳跃的阳光,每每让人回味悠长,意犹未尽。

到武定来吧,在云南武定野生菌交易市场,你能享受到一站式购物的乐趣。野生菌市场,精彩不止野生菌,这里经营业态齐全,名扬四海的武定壮鸡、当天新鲜屠宰的牛羊肉、当季新鲜果蔬、特色小吃、地方特产,应有尽有。货品琳琅满目,交通便捷通达。

来吧!品味野生菌市场的自然之味。

来吧!体会农贸市场的烟火气息。

来吧!感受赶集市场的热闹喧哗。

上一条:云南武定:种下“杏”福树 走上致富路
下一条:云南同来:发展肉牛养殖带动群众增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