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狮山镇火山村:“葱”满幸福的日子

日期:2022年08月02日   作者:董 莹 陈红艳   来源:    点击:[]

(图为火山村民小组成片小葱地)

又到了小葱收获上市的季节,武定县狮山镇姚铭村委会火山村民小组的葱地里,成片的小葱绿意盎然,长势喜人。微风拂过,阵阵芳香扑鼻而来。葱农们正在自家的葱地里忙碌着,有的采摘,有的清洗、有的整理、有的装篮……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图为葱农在地里采摘小葱)

“今天早上6点多我就来拔小葱了,要运到县城销售。种植小葱虽然辛苦,但是收益还不错,今年我家种了2亩小葱,亩产1500公斤左右,一年可以种3批,收入3万元左右。”陈大姐正在整理刚采摘的小葱,高兴地说。

(图为整理好的小葱)

小葱产业不仅铺就了火山村种植户的致富道路,还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每逢小葱收获季节,总能看到村里的老人三五成群,在分拣、清洗小葱。“我们年纪大了,其他的事情做不来,但我们会分拣和清洗小葱,一天也可以有二三十块钱的收入。”68岁的张大妈说,小葱采摘后,需要把黄叶分拣出来、洗去泥土,最后整理之后才拿出去卖。

据了解,火山村共有22户种植小葱,种植面积50亩,亩产量可达1.5吨,亩产利润5000元,户均增收1万元左右。小葱种植已成为火山村村民“装满菜篮子、充实钱袋子、保障米袋子、过上好日子”的另一重要保障之一。下一步,村里将继续扩大小葱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的群众开辟新的增收致富渠道,过上“葱”满幸福的日子。

上一条:武定高桥镇:百亩万寿菊争相竞艳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下一条:云南武定:种下“杏”福树 走上致富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