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狮山镇

狮山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狮山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不断夯实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政务公开工作积极推进,现将今年以来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基础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完善制度

为了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充实调整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政务公开审议小组、监督小组,并由各责任部门负责提供政务公开的信息,党政办牵头负责收集、汇总、公开。同时,制定相关的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政务公开工作逐步得到加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确保了这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深入推进。

(二)抓规范管理,提高行政效能

根据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镇从规范管理入手,将对内、对外公开栏进行翻新,细化公示细项,规范公开形式、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和公开程序,将内容细化量化到各部门,明确任务和具体要求;通过政务公开的推进,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依法行政,有效地接受了群众的监督。

二、注重落实,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依法依规公开我镇各项重要指标数据完成情况包括反映地方财税、规模产业、固投等方面的内容。公开我镇收支相关信息,预判财政收入走势。

(二)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继续深化办事指南规范化工作,我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事项103项,全部按照办事指南要素公开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办结时限、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咨询电话、监督电话等。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按照规定做好我镇预决算公开工作,通过政府网站公开预决算方便公众查阅监督。

(三)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公开,高度重视困难群众救助信息公开,进一步做好优抚发放、低保金社会化发放、低保边缘社会化发放、伤残金发放等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增强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困难群众知晓政策、得到保障。城镇重点项目建设、拆临拆违、棚户区改造以及于今年10月公开推行我镇“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内河水生态环境和水安全保障体系,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总目标。

三、强化监督,进一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实效

为加强对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通过公开服务投诉举报电话、设置政务公开工作意见簿等方式,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截至目前,主动在政务公开网上公开政府信息共119条,通过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为地方群众和事业单位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促进了地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

今后,我镇将继续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简化办事程序,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武定县狮山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8日

上一条:狮山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狮山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