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田心乡

田心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田心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田心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实事求是地公布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各类政务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国务院、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田心乡加强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相关文件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信息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情况概述

(一)基本情况

全年公开政府信息9847条。武定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开40条,手机短信和微信学习平台传播各类信息,共推送各类信息260条,播出条武定新闻9条,刊发在人民网、云南日报、楚雄网信息1条,刊发在州级以上信息5条,为民服务站综合服务平台政务公开3703条、党务公开5824条,编发田心脱贫攻坚信息5期。

公开信息内容涉及财政预算及执行情况、财政收支情况、农业生产情况、综治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群众诉求案件处理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各个时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

二、工作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立阳光型政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落实党政办人员专门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了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再次调整充实了政务村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确立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人大监督实施,党政办负责组织协调”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保证了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加大公开力度,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突出公开重点,把群众最关心的、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及时公开,从电子政务、民服务站综合服务平台政务公开等方面入手,加大公开力度。二是注重公开内容的质量,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公开事项。

(三)丰富公开渠道,扎实推进工作。除利用网站公开信息外,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公示公开,并及时对公开内容进行更新,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突出重点。

三、工作短板

全乡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公开不够。表现为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人员安排还不够科学,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二是普及不够。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下一步将利用多种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全乡干部群众对本乡有关信息的知晓率。

四、工作改进

2019年,我们将按照国家和县里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力度,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二是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建立一套行之有效,有操作性的相关制度,用于规范政府工作人员依法公开、真实公开,用于规范具体经办人员的日常工作行为。

田心乡人民政府

2019年1月5日

上一条:田心乡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田心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