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田心乡

田心乡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日期:2020年12月27日   作者:   来源:田心乡人民政府    点击:[]

按照《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武政办发〔2019〕33号)文件要求,田心乡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自检自查,现将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为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立阳光型政府。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落实党政办人员专门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了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二、全面落实公开内容

)及时上报和完善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开信息

按网上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要求,我们及时调整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按时上传政府工作动态,将符合政务公开的内容交分管领导审核后在武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二)加强公开平台建设

一是深化主动公开,解公众之所需。推进政府网站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政府网站建设,促进政府网站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持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管好用好政务公开平台。我严格按照“谁开设、谁管理”“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采取专人负责、建立健全内容审核发布、设置较强等级密码等有效措施,切实强化管理,坚决杜绝各类密码泄露、信息审核不严等各类违规行为的发生。三是整合全政务热线电话,积极推动12345政府热线与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互动交流,政务热线实现“一号对外”。加强对“12345”政府热线电话管理,高度重视热线办理工作,积极配齐配强热线办理工作人员,确保在办理过程中严格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答复依法依规、解释详尽准确、办理真实有效。

)加大公开力度,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突出公开重点,把群众最关心的、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及时公开,从电子政务、综合服务平台、政务公开等方面入手,加大公开力度。二是注重公开内容的质量,进一步明确公开内容、公开事项。

(四)丰富公开渠道,扎实推进工作。除利用网站公开公开栏、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进行公开以外,各部门单位还编制了本单位的工作指引或办事指南,详细列明单位机构设置、各项职能、相关政策法规及业务办事流程,方便群众查阅和了解。并及时对公开内容进行更新,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突出重点。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有些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导致部分政府信息未能得到及时有效公开。

2.部分信息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3.公开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等。

四、下一步打算

加大学习、培训力度。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积极主动参加县政府举行的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议,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相关人员素质的培养和锻炼,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使之能够牢牢把握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的公开。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认真制定全乡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部署,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公开工作,使我乡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三)丰富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在通过网站公开的同时,增大宣传栏、公示公开栏等渠道的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作用,建立政务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扩大信息传播渠道和范围,并做好运营管理,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并详细制定全面便捷的办事指南,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地接受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切实提高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

                                                           

                                                                   

                                                                                                                                 田心乡人民政府

                                                                   

20201227

上一条:田心乡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下一条:田心乡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