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万德镇

2017年万德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6月20日   作者:万德党政办   来源:    点击:[]

一、概 述

为进一步认真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工作,根据省、州、县相关文件精神,万德镇人民政府结合我镇实际,现将万德镇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找准方向,突出重点

根据《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将编制、公布及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认真修正、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全面梳理各类信息,规范化、系统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公开发布。健全工作机制,深化电子政务建设,完善信息管理,突出政务公开重点,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

(二)学习政策文件,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学习,认真领会实质,严格把握要求。

(三)加大宣传力度,丰富信息内容。

结合视频、图片等多种素材,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政务信息网络平台和政府院内政务公开宣传栏为载体,现代方法与传统方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求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我镇共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38条,其中: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8条,部门动态、公告和新闻发布等其他信息23条,其它类信息7条,各信息报送、公开均履行公开保密审查程序,未发现有延时、泄密等情况发生。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申请0件;通过传真提交申请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0件;通过“万德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交网上申请0件;通过信函提交申请0件;通过其他形式提交申请0件。

四、咨询情况

全年累计接受群众咨询0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0次;当面咨询接待0次;网上咨询0次。

五、举报、投诉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处理情况

全年累计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举报0起;投诉0起;行政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

六、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

1、队伍建设不规范,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发布操作流程不熟练,信息发布不及时。

2、乡镇基础设施较落后,互联网未覆盖全镇,农村群众缺乏计算机网络知识等客观因素致使镇政府政务信息门户网站利用率不高。

3、政务公开受众范围小,宣传形式单一。适合村、组农村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

4、政务公开信息发布数量少、信息内容质量有待提升。

(二)整改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万德镇人民政府将根据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1、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工作水平。组织信息员对政务公开信息门户网站全面学习,熟悉操作流程等业务,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提高领导干部驾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广泛开展公务员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多渠道宣传,提升效果。扩展宣传范围,通过干部职工带动村组学习,营造良好氛围。对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4、加强监督,严肃纪律。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

上一条:万德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