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万德镇

万德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度报告

日期:2022年12月25日   作者:万德镇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要求,特对万德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年度总结报告。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全文在“武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万德镇政府信息公开板块公布。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与武定县万德镇党政办联系,电话:0878—8862000,电子邮箱:wdzdzb1@126.com。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及县政府办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的部署和要求,我镇进一步梳理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推动政务公开部门落实责任到位,信息发布均按规定、按要求进行操作。全年共发布政府信息总数84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镇人民政府全面提升依申请公开受理工作,按照“谁收到、谁处理”的原则办理,完善依申请公开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环节工作程序,规范申请答复方式,增强答复内容的针对性、规范性。2022年度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到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形。

(三)政策解读回应情况

镇人民政府积极梳理人居环境整治、医疗、就业保障等民生和民声热点法规政策相关解读材料,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与群众面对面的政策解读回应工作,通过开展培训活动、集镇赶集日、进村入户、群众咨询等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积极解读回应国家政策等,发动镇村组三级干部积极转发国家及省州县各级政策解读类网上推文,通过网络宣传途径实现政策解读信息全覆盖。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镇人民政府着力加强门户网站的管理及运用,统筹发布各类政务公开信息,力争及时、准确、全面。2022年度未因出错被曝光或通报,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运转正常。持续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及时接收办理“12345”热线,提高“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质量,对政务服务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评价和反馈,形成上下覆盖、部门联动、标准统一的政务服务咨询投诉体系。2022年共收到“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事项5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理答复。

(五)监督保障情况

加强监督考核,严格落实把政务公开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纳入全镇绩效管理考评指标。定期对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推进情况开展网上巡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全年未发现违反有关法律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时效性欠缺,存在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二是涉及领域不够全面;三是政务公开监督措施和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培训。对相关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积极主动及时发布政务公开相关信息;二是监督到位。督促各领域涉的相关信息及时、全面的发布,强化权力运行办事结果的公开;三是落实考核。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指标,以督查促整改,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万德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上一条:万德镇人民政府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万德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