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作者: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    点击:[]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由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结合本部门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

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个部分。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公开发布在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ynwd.gov.cn)。如对年报有疑问,请与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定县狮山镇静云街,电话/传真:0878-8878226,邮编:651600)。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不断拓宽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持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发布本部门涉及公开的相关信息,保障了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健全机构,明确职责。提高政治站位,细化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主要领导履行推进政务公开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齐抓共管,干部职工人人有责的政务公开工作格局;利用每周三晚上“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大转变、大发展”机会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法治观念,树牢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守法意识。切实做到维护政务公开信息安全人人有责、人人知责、人人尽责。

(二)领导重视,强化保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加以解决。根据相关要求,制定了《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股室政务公开的工作职责,细化了工作任务。适时开展信息与政务公开培训,传达学习州县文件精神,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三)注重时效,全面公开。按照县级要求,及时编制发布需要公开的相关信息。2022年公开各类信息113条,其中:公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部门动态;及时发布环境监测信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武定县城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情况公示、排污许可公示、武定县城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公示、武定县出境河流水质监测结果公示、武定县污水处理厂监督性监测结果公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等重点领域信息64条;公开行政许可事项15件,行政处罚事项9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持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然存在主动公开意识不强、工作机制不健全、公开信息不全面等问题。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培训力度,增强信息公开法治意识,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压实工作责任,规范公开程序,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信息公开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2022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