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教育体育局

武定县教育体育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年01月17日   作者:县教育体育局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由武定县教育体育局结合本部门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2111日至20211231日,公开发布在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ynwd.gov.cn)。如对年报有疑问,请与武定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定县狮山镇狮山大道77号,电话:0878-8711577,传真:0878-8711577,邮编:65160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武定县教育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切实做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完善政务公开组织机构、健全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二是结合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围绕政务公开重点认真贯彻落实,着力提升政务公开水平,扩大民众对教育公共管理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三是不断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不断丰富灵活多样的传媒载体,探索行之有效的公开方式主动公开;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更新维护,在办公区域明显位置设立公开栏,及时发布公开的相关信息,方便公众查阅。

(一)主动公开情况。一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完善政务公开组织机构、健全制度,规范公开内容,结合教育体育领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方便;二是规范发布教育信息,落实人员负责教育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按要求及时发布各股室重点工作、重要会议、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信息及通知公告信息;三是严格执行《武定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制作,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执行相关保密工作制度。2021年围绕教育体育重点工作收集整理教育信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165条,行政许可和其它对外管理工作服务事项16条,财政预算、决算信息66条,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15条,人大建议复文2条,政协提案复文16条,其它方式公开信息70多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武定县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武定县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武定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规范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法保障公众合理信息需求。2021年,我局未接到具体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管理 。一是完善政务公开网站栏目信息,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发布工作,加强信息内容审核,按照门类依时依规进行信息公开和栏目更新,不断提高平台的使用率,切实保障群众对公开信息的知情权和对部门工作的监督权;二是根据《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政府热线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全县“12345”政府热线平台培训会议要求,调整充实 “12345”政府热线工作领导小组,按时上报12345政府热线信息收集情况,及时完善和更新公共服务平台所需知识库内容,建立健全政府“12345”政府热线运行管理制度,对交办的事项及时签收、办理、回复。2021年共收到“12345”政府热线办理件20件,按时办结20件,办结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1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90.0929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质量与公众的需求还有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的重要性认识有待加强,部分业务股室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三是政务公开工作业务能力有待提高,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有待提升。

(二)改进措施:一是全面贯彻上级有关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的各项制度,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工作制度,规范政务公开程序。三是加强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政务公开意识。加强各股室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细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武定县教育体育局2021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上一条:武定县教育体育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教育体育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