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农业农村局

武定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一、为了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县农业农村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并负责对局机关股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

三、政务信息公开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的原则。

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内容纳入对各股室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之中。

五、政务信息公开的考核内容:

(一)组织领导:1、设立信息公开领导机构情况;2、落实责任股室、责任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情况;3、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情况;4、组织指导、协调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情况;5、监督检查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二)公开内容: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规定的对内、对外公开的内容。

(三)制度建设:1、建立信息保密审查制;2、实行办事承诺制;3、建立信息发布管理制;5、实行反馈回应制;6、实行依申请受理制;7、建立考核制;8、健全责任追究制;9、创建信息协调发布制。

(四)公开形式及载体:1、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2、设立公开栏、公开电话、咨询服务台;3、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公开;4、其他形式与载体。

六、政务信息公开考核标准:1、组织机构健全、责任明确;2、公开范围全面、重点突出;3、公开内容齐全、明确具体;4、公开形式多样、实用有效;5、公开程序规范,制度健全;6、公开档案齐全,备案易查;7、公开措施有力,落实到位;8、公开效果显著,群众满意。

七、政务信息公开考核结果评定,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八、政务信息公开考核方法:

(一)日常考核:1、日常考核可以对各股室、全部内容进行普遍检查,也可以根据需要对部分股室、部分考核内容进行重点考核;2、日常考核主要通过检查网页、公开栏、查阅制度和日常管理记录。

(二)年终考核:1、年终考核应对全部股室、全部内容进行全面考核;2、年终考核是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进行,考核除了运用日常考核所用的方法之外,还查阅各股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总结材料和日常考核的记录等。

九、对政务信息公开年度考核评估中评为优秀的,给予表彰;对政务信息公开年度考核评估中评为不合格的,给予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对不认真整改的,视情节取消当年度与政务公开相关的评优评先资格,并追究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十、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上一条:武定县农业农村局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实施办法
下一条:武定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