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文化和旅游局

武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6月11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定县人民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

一、基本情况

根据武定县人民政府要求,武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认真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信息公开的推进工作,专门由1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具体工作,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电话(0878-8712851),开通了武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子邮箱ljy8712851@126.com。2017年,我局根据要求,及时将信息公开资料内容上传至“武定县公众信息网”相关栏目,并在“武定旅游网”上及时向公众发布信息。截至2017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取政府网站网上公开的形式,在“武定县公众信息网”和“武定旅游网”上公开信息。另外,我局还采用其他辅助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即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7年度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我局2017年度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因此不涉及依申请公开信息收费及减免有关费用。

五、接受群众咨询、举报、投诉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情况。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也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武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部门信息量有限,信息报送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有时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工作需要进一步细化、优化。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2018年将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

一是通过加强督查,责令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及时按照要求公开应公开的政府信息,提供所需信息,确保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二是组织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上一条:武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8年政务公开落实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