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文化和旅游局

武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12月30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按照《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材料上报的通知》要求。现将武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基本情况我局在2018年度工作规范化管理的基础上,逐步加大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各项制度,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均有所提高。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1、政府信息公开方面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加大城乡规划宣传力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仅在机构设置、办事程序、法律法规等方面一如既往,而且在年度工作安排、工作进展情况、股室信息发布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公开发布,对许多党务、政务活动消息及办公例会等信息也进行了实时公告。

2、领导重视及制度建设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政府信息公开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了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部门分工抓的工作格局;同时,明确专职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工作,在人员、设备等方面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以政务公开栏为载体,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千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群众的参与权与知情权,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上的切实保障。

3、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共发布公开信息11条

二、存在问题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收获。但与市政府的要求和先进单位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存在着不少问题:1、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依然不够;2、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落实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机构、科室、人员没有落实到位,人员变动、时效不明给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落实带来困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也有待进一步完善和落实。3、资金投入还不足无论纵向比还是横向比,我局信息化建设、人员培训、设备维护等资金投入还严重不足。本年度我局依然没有投入相应资金进行培训和教育工作。

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算

1、2018年,我局将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2、加强执法监察和违法查处工作曝光力度。进一步迎合广大群众参政议政及规划监督的积极性,加强执法监察和违法查处工作曝光力度,把信息公开和群众监督密切结合起来。

武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2018年12月20日

上一条: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8年政务公开落实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