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局

武定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作者:行政办公室   来源:武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编制《武定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根据情况变化适时更新。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22年1月1日—12月31日,公开发布在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发布(网址:http://www.ynwd.gov.cn)。如对年报有疑问,请与武定县卫生健康局联系(地址:武定县狮山镇静云街,电话:0878-8711104,传真:0878-8711104,邮编:651600)。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武定县卫生健康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楚雄州卫生健康委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的通知》要求,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拓展和完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方面。2022年1至12月,武定县卫生健康局通过武定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部门动态、法定主动公开(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疗机构、监督检查、灾害事故救援、出厂水水质、末梢水水质、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政务专题等信息共计92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严格按照接收、登记、审查、办理、征求意见、提出办理意见、审核、答复、送达、存档程序完善依申请公开内部流程机制,按要求建设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渠道,流程规范,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2022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全面梳理政务公开事项,按要求编制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清单,并逐个明确了事项的公开内容、公开依据、公开主体、责任科室、公开时限、公开渠道、公开方式等标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源头认定机制,严格落实公文办理公开属性审核程序,拟定公文过程中须界定其属于“此件公开发布”、“此件删减后公开”、“此件依申请公开”、“此件不公开”等4种属性中的1种,随公文一起报审,未标识公开属性的公文,一律退回承办人员重新办理。公文印发后,对标识“此件公开发布”的通过政府网站及时对外发布。对需要解读的政策文件配套政策解读材料,2022年对涉及卫生健康工作方面的2个政策文件进行了跟进解读,增加了人民群众对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一是加强政务网站公开信息三级审核制度,加强平台的管理和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和市政府信息中心工作对接,确保公开内容格式规范、文字严谨、合法合规、公开及时。二是规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本年度收到12345政府热线转办件234件,限期内完成答复234件,完成网上信访案件10件,办结率达100%。

(五)监督保障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印发《关于调整武定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关于调整充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领导分工,明确职责分工。二是完善制度机制。强化“一把手主要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落实到人员”的工作机制。根据州县政务公开相关要求,我局各股室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强化基本信息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抓好督导落实,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前的领导审查力度,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实、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6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由于卫生健康政务公开工作涉及政策、法律法规内容较多,卫生健康工作覆盖面较广,从事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点位分散、流动性较大,客观上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公开发布的信息审核不严;二是门户网站部分栏目更新不及时;三是卫生健康政策宣传、解读形式单一,网站规范化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重点加强以下四方面的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加强统筹督导,落实责任分工,把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分管领导定期研究落在实处,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明确审核程序和责任,严格按照《武定县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制度》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及时依托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四是进一步拓展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和内容。关注民生、突出重点,全方位做好医疗卫生服务、医疗机构、监督检查等重点信息公开工作,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运用新媒体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努力打造亲民惠民的卫生健康政务公开平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武定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上一条:武定县卫生健康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