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市场监管局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6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编制《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回应解读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及申诉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等7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的要求,结合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商事制度改革等中心工作,突出公开重点、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畅通公开渠道、提高公开水平。

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股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实施,加强检查督促,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武定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292条。按照州工商局、州食药监局、州质监局三个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类信息公开工作:其中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52条、药品抽检信息3条、食品经营许可信息22条、药品经营许可信息7条、行政处罚信息5条、食品安全预警公告5条、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公示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信息公开。按照财政局安排和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每年及时公开局年度部门决算和年度预算,公开“三公”经费情况,确保公开透明。

(二)深入推进为民服务信息公开。重点做好权责清单、工商登记前置、后置审批事项目录、食品药品监管方面的信息、文件、抽检结果、专项整治等信息公开工作,提高监管透明度。及时公开消费提示、食品安全知识、用药安全知识等。

(三)行政处罚案件的公开。对市场监管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的原则、范围、内容、程序、监督保障等进行了规范,大力推进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地将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行为置于阳光之下,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对于各级办案机构办理的行政处罚案件,法规股和办案机构负责人认真核查,严格审批,及时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7年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及申诉情况

2017年,武定县市场监管局未收到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七、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一、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还需有待提高;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三、政务公开执行力度有待加强。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一是进一步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坚决贯彻“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不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向深入;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继续组织对工作人员政治觉悟、法律素养、业务水平等方面的学习,使之更加适应工作的需求;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对局各股室各部门的沟通协调,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适当。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