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应急局

武定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年01月25日   作者:李绍红   来源:武定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省、州、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特编制武定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公开发布在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ynwd.gov.cn)。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武定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定县狮山镇西门街3号,邮编:651699,电话:0878—8712110)。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内容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武定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按照《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

(一)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围绕应急管理工作重点,及时调整充实了由局长任组长、三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武定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细化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纳入单位中心工作和年度绩效考核,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二)主动公开情况。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公开指南,对照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全面梳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依申请公开、解读回应、平台建设、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未公开的及时向社会公开。2020年通过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及时对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公告公示、重点领域、违规违纪投诉举报单位和电话等进行公开,内容涉及应急监管、安全生产形势、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安全隐患、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等方面,公开面达100%。 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7条,其中:动态信息69条,信息公开年报、细化方案等3条,机构职能1条,公告公示17条,政协提案1条,重点领域公开16条(其中: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安全生产运行情况14条)。在全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所有公开的信息均按照规定要求发布,在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和政务公开网的监测管理中,未发现有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虚假信息和不完整信息。

(三)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情况。8月14日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相关工作。已按时限完成《武定县安全生产领域、救灾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及《武定县应急管理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细化方案》。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按照条例中依申请公开的相关规定,已制定完善《武定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和《武定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并确定了受理机构和具体办理人员,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明确了依申请公开事项的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等流程,加强与法制部门沟通协调,确保答复合法规范,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本年度无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解读回应情况。制定完善《武定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制度》和《武定县应急管理局舆情回应制度》,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正确对待舆情监督,努力形成正确面对舆情、遇事不躲不推、妥善处置事件、积极回应关切的良好工作氛围。本年度无本部门制定、牵头制定和代政府起草公文,无舆情,无政务咨询情况。

(六)平台建设情况。一是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认真对县应急管理局网络安全进行了自检自查,没有网络涉、泄密事件;二是完善县应急局网站栏目信息资源,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发布工作,加强信息内容审核管理,建立规范的工作程序;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强化信息搜索、办事服务等功能。三是按照网上办事规律,优化整合业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强化部门协调,安排专人进驻政务大厅窗口办理安全生产行政审批事项(初审转报)。2020年,共在政务服务网上服务大厅办理审批事项11件,办理其他事项7件。本年度无政府网站找错、政府网站曝光情况;无政务微博、手机APP客户端;建立健全政府热线运行管理机制,按时上报12345政府热线信息收集情况,及时完善和更新公共服务平台所需知识库内容,本年度没有收到“12345”政府热线事项。

(七)保障措施情况。年初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分工,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同其他工作一并安排、一起落实、一起考核。制定《武定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根据省、州、县工作要点制定《武定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每年至少听取1次政府信息公开汇报,为推动我局信息公开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1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4


31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87


6

行政强制

5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

一是部分干部职工为了完成任务而重数量轻质量;二是对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不到位。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1年,我局将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队伍素质,提升服务水平,按照国家、省、州、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严格执行月通报、年终有考核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武定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附件:2020年武定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上一条:武定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