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地震局

武定县地震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年01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武定县地震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政务公开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对照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贯彻落实2021年楚雄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的通知》,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公开促落实、强规范、补短板、优服务,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走深走实,切实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并及时调整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机制体制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内容,以强化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社会关切回应等为重点,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透明,增强工作开展实效。一年来,我局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2021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不断完善政务公开领导机制,明确由分管领导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体制体制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把政务公开要求全面贯穿于办公日常工作中,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

(二)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

2021年,我局充分发挥武定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这一平台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并按时公布、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领导信息。上传信息实行校对审核制,由信息负责人认真校对、审核把关,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签后,根据网站建设栏目分类要求,在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重要政策文件20个工作日内上传发布,确保发布信息格式规范、栏目准确、发布及时。

严格贯彻落实《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全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提升答复文书规范化水平。正确适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计收工作。切实转变观念,强化服务理念,把依申请公开工作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支持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重要方式,更好满足申请人对政府信息的个性化合理需求。

(三)强化政府网站功能建设

我局不断加强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大力提升网站发布信息、地震工作规范性文件、各类政策文件的解读材料引导舆论的功能,优化“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报”、“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机构职能”、“领导信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栏目体系,增强服务功能,积极回应社会关切。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武定县地震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表部门动态信息11条,内容涉及党史学习、党风廉政建设、防震减灾工作、志愿服务、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等多个方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仍需进一步拓展。一是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在保持每年信息发布总量增加的前提下,确保信息质量。抓牢重点领域、财政预决算等信息的发布工作,推进信息透明度、公开度不断加大。二是认真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报刊、网络等媒体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时效性。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考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制约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督促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公开质量和公开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武定县地震局2021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上一条:武定县地震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地震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