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司法局

武定县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日期:2018年12月2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县司法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及时主动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截至12月15日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根据人员变动情况,我局对原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作了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也作为保密审查工作机构。组织机构的及时调整充实,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工作制度、机制的建立和落实。县司法局认真落实已制定的《武定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武定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对每一份公开的资料,都依据政府信息公开处理流程,严格保密审查制度,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程度。为了及时让社会了解我局工作开展情况,还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建立了信息工作激励机制,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将信息工作任务分配到每名干警身上,并纳入目标管理,与年度整体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严格考核,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得以进一步充实。

(三)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根据上级部署,县司法局及时制定2018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并在“武定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中的“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予以公开,同时,进一步扎实推进“三公”经费公开,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工作。

(四)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

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规范、有序开展,县司法局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和深化主动公开工作,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及时准确公开本局信息。

(五)强化依申请公开管理和服务

县司法局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畅通受理渠道,完善工作机制,方便公众申请。今年以来,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案件0件。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正常,但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力度不够;二是人员严重不足。网上政府信息公开资料收集、网上发布、网站建设由局办公室兼职人员负责和管理,人员严重不足,专业知识不够。

今后,县司法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力度;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工作力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我局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职能特色,不断对网站内容和功能进行充实,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四是进一步增强保密审查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无泄密事务发生;五是争取参加县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武定县司法局

                                                                                                                                                   2017年12月31日

上一条:武定县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司法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