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供销社

武定县供销社创新消费扶贫新模式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作者:张丽翠   来源:    点击:[]

近日,由本来生活网、武定县白路乡中沟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组织的“以购代扶”消费扶贫活动,在白路乡中沟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分管供销工作的王炳华副县长、县供销社主任保鉴益、白路镇党委书记钱学武、村总支书记马光福等参加活动。

这次活动,是本来生活网与武定县白路乡中沟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购销协议,合作社盈利后回报社员的一种扶贫行动,全社发放价值25000元高压锅和电动喷雾器,共发放了71户,其中,46户贫困户,25户核桃种植大户,受益数294人。

会上,王副县长强调:中沟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以“合作社+种植基地+农户+自营电商平台”运营的发展模式,和多家电商平台签订了合作协议,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推进消费扶贫,有利于促进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是专业合作社参与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此次发放物资只是扶贫的一种方式,是为了解决缺乏物资阻碍产业发展的问题,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些扶贫物资,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上一条:武定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知识测试
下一条:武定县分管供销社领导深入基层调研行业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