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供销社

武定县供销社着眼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日期:2019年04月24日   作者:晏习   来源:    点击:[]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实主体责任落实。

供销社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供销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从而具体、深入、扎实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县供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2名副主任担任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了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二是严格落实“四种”责任。严格落实党组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武定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办法》和《云南省意识形态工作问责办法(试行)》,从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督查规范化常态化,着力解决单“如何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问题。严格落实党组书记抓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

二、以理论武装为重点,营造良好的與论氛围。

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任务,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学习目标。一是搭建载体抓推进。利用“老供销呼唤新容颜”主体活动、党员主题日活动、党组中心理论组会议、职工会议、脱贫攻坚遍访等,多形式开展意识形态教育,凸显意识形态工作入脑入心。二是狠抓舆论抓推进。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制定了《武定县供销社内部个人绩效考评办法》,在县供销社走廊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基本内容,及时宣传本单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三是组织开大家谈活动。及时开展“我们的价值观”、“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我们怎么办?”干部职工大家谈活动,从而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影响力、感染力。

三、以培育文明有礼的供销队伍为主,构建和谐供销。

         按照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次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专项改革,紧紧抓住组织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加大部署推进和落实力度,全面构建功能完备、服务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打造一支对农民群众有感情、对合作事业有热情、对干事创业有激情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努力再创供销合作事业新辉煌,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我们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着力塑造供销系统讲文明、知礼仪、重诚信、团结友善的良好形象。一是回顾供销、展望未来。开展“道德讲坛”,请供销老前辈讲历史,结合当前深化供销综合改革,提振信心。二是展示供销文化,提振信心。为了进一步提升供销社的形象,让供销社更贴近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供销社在县社机关、综合服务社、农资超市、便民网点等做供销文化宣传,把供销社的历史文化背景和供销社的使命、宗旨以及在新形势下供销社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不断开拓创新所取得的成果全部展示于人民群众面前,让人民群众对供销社有全新的认识。

四、加强人格修养,提升意识形态领导力

一要严以修身。为获得民众对主流意识形态的广泛认同,我们在各项工作中加强道德修养,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紧紧依靠自身的行为示范力和高尚的道德人格来感召干部职工。我们一定要学习和掌握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各种思想精华,以学益智、以学修身,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二要弘扬优良传统。当前我们都要自觉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道德修养和人格魅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这样广大人民群众才会更加自觉地认同我们的价值观。

五、统筹兼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

一是压实责任,分级负总责。在下步的工作中,要对表对标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推动工作。三要抓要素保障,树立全局意识,盘活指标。要统筹力量推进供销社工作,形成人人有事干、个个能干事的工作作风大格局。

上一条:武定县供销社再次开展“以购代扶”助脱贫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知识测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