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水务局

武定县水务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日期:2022年02月24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水务局    点击:[]

第一条 为加强我局对社会公众公开发布信息的保密审查,确保秘密信息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本局各股室。

第三条 局办公室负责初步审查拟公开的重大政务信息。各股室对拟公开政务信息的准确性、必要性负责。办公室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的保密性及合法性分别进行初步审查,报局保密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审查同意后方能发布。拟公开特别重大的、敏感的政务信息,需报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第四条 各股室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应当贯彻“既保证政府信息及时有效公开,又确保受国家法律保护的秘密信息安全”的方针;必须遵循“未经保密审查的信息不得公开,未经解密并准予公开的信息不得公开、公开与保密界限不清的信息不公开”的原则。

第五条 各股室负责人是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第一责任人。

第六条 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实行逐级审查制。提供信息的各股室应当对提供的拟公开信息是否涉密和能否公开进行初步审查;再交由本机关单位专门审查人员进行最终审查,分管领导签发;其中涉及重要内容的信息报送本机关单位分管领导审定,主要领导签发。

经保密审查决定公开的信息,具体承办人员应当确保审查准确无误;专门审查人员对公开的信息也应当及时查看,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第七条 各股室对拟公开信息不能确定能否公开时,应先报局办公室初步审查,再由分管领导审定。

第八条 办公室应加强对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明确本机关单位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依据、程序、岗位责任和奖惩措施。

第九条 违反本规定,对公开信息保密审查把关不严,导致严重后果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追究主管人员及其他有关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第十五条本制度由本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第十六条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试行。

上一条:​武定县水务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
下一条:武定县水务局政策文件解读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