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

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1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近期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现将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 、概述

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指导、中心的领导下和部门股室的支持下,主要是围绕保障性住房建设、申请、审核、分配、入住管理等的公开。

(一)基本情况

我县自2008年实施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以来,在中央、省、州各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截至2018年,全县共建设保障性住房6202套(廉租房1086套,公租房5116套),其中,政府统建5065套;政校共建849套;政企共建288套。项目总投资约13.3亿元,已建成5962套,基本成建240套(2014年项目禄金工业园区),已分配入住5962套。

1.政府统建5065套(其中,“十二五”期间4762套):北门坡小区216套,圆河小区108套,永吉村小区2916套(2011年216套,2012年2700套,由云南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建,预计在2015年12月底竣工),狮山镇白凹1745套(2013年1665套,由云南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建;2014年80套;2015年80套)。

2.政校共建849套(其中,“十二五”期间499套):武定第一中学134套,武定民族实验中学194套,武定职业高级中学100套,香水中学96套,县幼儿园36套,猫街中学52套,高桥中学50套,高桥小学24套,插甸小学37套,插甸中学24套,猫街中学14套,万德小学24套,发窝小学24套,己衣小学40套。

3.政企共建288套(“十二五”期间):武定禄金工业园区240套(由四家民营企业承建);武定平田村储备仓库48套(武定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承建)。

(二)完善领导机制,加强组织保障。

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领导小组。

(三)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工作重点进行公开,二是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内容和主动公开时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保障性住房政策信息公开,实行初审、审核、审批三榜公示,对申报户及已享受保障性住房的家庭户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全程公开、透明运行,截断了“暗箱操作”、“找关系、走后门”的渠道。得到群众的支持,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一)公开数量

我中心2018年在武定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设立了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信息公开专栏,2018年公开信息6条,其中,保障房政策法规信息2条,其它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到 100%。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二)发放宣传单

深入小区发放先租后售宣传单4800份。

(三)报告事项

向县纪检监察部门报告“三重一大”事项6项;向上级党委政府及各级督查组报告工作事项8余项;回复网络舆情信访件3件,接待群众来访、电话咨询400余人次。

(四)主动公开内容。

信息公开主要包括保障性住房政策、申报时间、待分配房源、条件、申报家庭的资格审查、年度建设计划、开竣工项目、工程进展、预决算公开等6大方面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无依申请公开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二是重点领域信息建设有待加强。

2019年,我中心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性,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更新目录内容。二是拓展延伸公开工作领域。向党务公开延伸。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做到“三个同步”,即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公开时限等,便于干部职工参与内部管理,监督权力行使。三是发挥政务信息网站主渠道作用,做到所有网上信息格式规范、查询方便、更新及时,努力使单位信息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方便群众。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上一条: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