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信访局

中共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信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信访局    点击:[]

一、概况

2018年,我局结合《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武政办发〔2018〕41号)及年度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县信访工作发展大局,明确了分管领导,设有兼职信息工作人员,按照“统一协调、分工负责”原则,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举措,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办公室牵头,全员充分参与”的工作氛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条,其中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新增28条,在局机关网站“云南武定信访网”发布了32条,在“武定信访”微信公众号上发布32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任何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费用。

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任务开展,坚持集中宣传和深入实际宣传相结合,进一步转变作风,服务领导、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做到以公开促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是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与全面落实 “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要求,与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的实际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七、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将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不断改进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拓展公开的内容,坚持面向群众,贴近群众;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各类机制,切实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完善网上信访功能,提高信息获取的速度和便捷,拓展群众交流平台,增加互动性,做好政策与法规的解释与说明,使信访政务公开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八、其他应报告事项

武定县信访局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上一条:武定县信访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下一条:武定县信访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