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8年06月19日   作者:大会简报组/宣传组 普春卫 李昕蓉 贺明辉 胡德云 朱学军 李建斌 孔令盈   来源:    点击:[]

1月7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 180人,实到170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李玉林、李坚 、窦小军、李茂学、袁雄、姚云来、杨春城、李正芝、鲁自福、李建平、鲁向兴、普全、李军、李自银、章文春、王晓红、付连兴、普永珍。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城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学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李茂学在回顾2017年工作时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一府两院”的支持配合和全体代表的有力支持下,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试点工作;依法作出重大事项决定;依法开展监督工作,加强经济监督,促进经济发展;加强民生监督,促进民生改善;加强社会事业监督,促进共享发展;加强环保监督,促进生态文明;加强三农监督,促进服务三农;加强司法监督,促进公平正义。依法进行人事任免;积极服务和主动融入全县中心工作。切实做好代表工作,狠抓建议督办,保障代表行权;丰富活动形式,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代表,提高服务水平。加强思想建设,着力提高素质;加强组织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加快网站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效能。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和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面构建“多彩罗婺.幸福武定”家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二是要全面履行监督职能,确保重大事项落到实处。三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李茂学最后说:“我相信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四届县委五次全会精神,一定贯彻落实好本次人代会决议决定,认真履行职责、继续弘扬正气、以钉钉子精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为推动我县民主法制建设、依法治县、全力推进“一圈一园三县三基地”建设,全面构建“多彩罗婺·幸福武定”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光炜代表县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人民法院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司法公正”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就今后工作,《报告》提出,要忠诚履职,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业绩;扎实苦干,在破解执行难上开拓新局面;锲而不舍,在司法改革上争取新作为;从严治院,在队伍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创新思维,在保障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伟代表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就今后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增强检察业务服务中心工作实效性,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惩治严重刑事犯罪,推进平安武定建设;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努力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律权威;着力推进司法改革,促进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

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县级领导出席会议,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大会主席团举行常务主席会议
下一条: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