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1年03月05日   作者:张义成、杨成荣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3月5号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宣传文化中心闭幕。

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175名,实际出席代表161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李玉林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窦小军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李玉林、李坚、阳庆富、姚云来、董尚高、李正芝、鲁自福、李建平、古建辉、钟志贵、普永珍、王晓红、陈志云、杨昌龙、李自银、刘彬杉。

会议表决通过了武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武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定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武定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武定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武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定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定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的决定。

李玉林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李玉林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好助力“十四五”发展。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李玉林强调,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使命催人奋进。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既要正视困难挑战,又要善于抢抓机遇,要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省级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认真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新征程上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继续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窦小军在讲话时说,全县各级人大、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明确工作方向,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依法履职的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依法开展监督,强化工作落实,使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能作为、更具权威;提升履职能力,保障工作质量;围绕县委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自觉做到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让制度优势持续彰显、治理效能不断提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条: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热烈祝贺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下一条: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