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政协武定县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3年02月04日   作者:杨成荣 李建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2月4日上午,政协武定县十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宣传文化中心闭幕。

县委书记罗如贵,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县委副书记黄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普正祥等领导出席闭幕大会。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周廷质、陶光建、张剑波、李建云、熊自禄、杨绍武。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76名,实到158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副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剑波主持闭幕大会。会议宣布选举结果,饶正琨、刘东宇、高建嵩3位同志当选政协武定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复制图片

县政协主席周廷质为新当选的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颁发当选证书。

会议听取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武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政协武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复制图片

县政协主席周廷质代表政协武定县十届委员会,向一直以来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的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全体政协委员和全县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周廷质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十届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二年。县委立足我县新发展阶段,向全县发出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奋力推进新时代武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集结号和动员令。全体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实践者”;服务大局担职责,做助推发展的“实干者”;求真务实抓协商,做协商民主的“推动者”;加强引领凝共识,做凝心聚力的“引领者”;严于律己树形象,做遵章守纪的“示范者”。

周廷质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3815”“五位武定”“三个强县”发展目标,以建设武定、发展武定为己任,主动汇入蓬勃发展、奔腾向前的滚滚洪流。要聚焦政协党委的“献策机构”、发展的“聚力机关”、界别的“协商平台”的职能作用,把开展协商作为主要工作,把搭建协商平台作为履职方式,把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旨,不断提高政协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水平。要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为助推武定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消阻力、聚智力、增合力。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当好“关键少数”,努力成为合作共事、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和联系群众的先锋模范。

周廷质强调,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沿着二十大指引的方向,用团结的伟力凝聚前行力量,用奋斗的画笔书写时代华章,奋力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中履职尽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定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

上午十二时,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条: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政协武定县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