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8月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属各部门: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开展日常监测,并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现将武定县2022年8月份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8月1日至31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政府网站及10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维情况开展检查,检查比例为100%。

(一)网站运维检查情况:

8月份,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共计发布信息432条,信息发布量为零的单位:高桥镇

8月份,武定县政府网站共收到网民留言21条,已全部答复。按问题类型分类:咨询类问题15条,占总数的71%;投诉类问题5条,占总数的24%;求助类问题1条,占总数的5%。按分布情况分类:县政府办公室3条,县教育体育局3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条,县交通运输局2条,县农业农村局1条,县卫生健康局1条,县统计局1条,县医保局1条,团县委1条,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2条,发窝乡1条。

(二)政务新媒体运维检查情况:

武定县2022年8月份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汇总表

(监测时间: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31日)

序号

主办单位

新媒体名称

发布条数

1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41

2

武定县公安局

武定警方

114

3

武定县公安局

武定警方(新浪微博)

45

4

武定县公安局

武定交警大队(新浪微博)

97

5

武定县司法局

武定法治在线

60

6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6

7

武定县乡村振兴局

武定乡村振兴

23

8

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武定工信科技局

7

9

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武定文旅

14

10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武定政务服务

32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府网站运维水平有待提高。部分单位存在错别字、发布格式不统一、栏目不更新、长期不发布信息等情况。

(二)政务新媒体监管运维有待加强。部分单位对政务新媒体日常维护不到位,未按照《云南省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办法》中“除节假日外,每天至少更新发布1条信息,每两周至少发布1条原创信息”的要求执行。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意识。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运维责任意识,加强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完善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内容先审后发制度,确保发布信息内容及时、合法、完整、准确。同时,要健全人工防范常态化监测机制,坚决杜绝空白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错链断链、错别字、重要信息描述错误、互动回应不及时等问题。

(二)加强运维监管。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云南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要求,建立健全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管理机制,杜绝“有平台无运营、有账号无监管、有发布无审核”等现象发生。对不同平台上功能相近、用户关注度和利用率低的,应及时清理优化,确属无力维护的申请关停。

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要进行认真对照整改,整改情况将作为年终综合绩效考核依据。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5日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9月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7月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