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12月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3年01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属各部门: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开展日常监测,并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现将武定县2022年12月份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12月1日至31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政府网站及10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维情况开展检查,检查比例为100%。

(一)网站运维检查情况:

12月份,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共计发布信息425条,信息发布量为零的单位: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搬迁安置办

12月份,武定县政府网站共收到网民留言14条,已全部答复。按问题类型分类:咨询类问题12条,占总数的86%;诉求类问题2条,占总数的14%。按分布情况分类:县政府办公室3条,县教育体育局3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条,县交通运输局3条,县乡村振兴局1条,县政务服务局1条,狮山镇2条。

(二)政务新媒体运维检查情况:

武定县2022年12月份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汇总表

(监测时间:2022年12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序号

主办单位

新媒体名称

发布条数

1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9

2

武定县公安局

武定警方

82

3

武定县公安局

武定警方(新浪微博)

37

4

武定县公安局

武定交警大队(新浪微博)

327

5

武定县司法局

武定法治在线

52

6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61

7

武定县乡村振兴局

武定乡村振兴

24

8

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武定工信科技局

9

9

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武定文旅

21

10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武定政务服务

17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信息发布审核不到位。个别单位未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未做到先审后发,审核把关形同虚设。如:第四季度因严重表述错误被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为不合格网站。

(二)信息更新不及时。部分部门对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重视不够,没有专人负责运维,对本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开而不管”,长期不更新信息,未按照《云南省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办法》中“除节假日外,每天至少更新发布1条信息,每两周至少发布1条原创信息”的要求执行。如: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微信公众号武定工信科技局除节假日外有11天未按要求发布信息。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认真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确保发布信息准确、无误。转载稿件时,应从稿件首发平台转载,并对稿件进行全面校核后再发布。

(二)规范政务新媒体管理。各部门要加强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工作,按照“谁开设、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明确运维责任人,做好日常内容更新维护工作,及时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中更新备案信息,对确属无力运维的政务新媒体账号,要加大清理整合力度。

(三)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完善风险排查机制,加大日常自检自查力度,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

上一条:武定县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2022年度)
下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11月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