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7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3年08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省州驻武各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开展日常监测,现将2023年7月监测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7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县政府网站及9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维情况开展检查,检查比例为100%。

(一)网站运维检查情况

7月,县人民政府网站共发布信息392条,当月动态信息发布量为零的单位: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县水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乡村振兴局、县信访局、县投资促进局、县地震局、县供销社、县气象局、县税务局、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万德镇人民政府

7月,县人民政府网站共收到网民留言21条。按问题类型分类:咨询类问题20条,占总数的95%;投诉类问题1条,占总数的5%。按分布情况分类:县委组织部1条,县教育体育局1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1条,县自然资源局2条,县住房城乡建设局1条,县乡村振兴局1条,狮山镇2条,猫街镇2条。

(二)政务新媒体运维检查情况

武定县2023年7月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汇总表

(监测时间:2023年7月1日——2023年7月31日)

序号

主办单位

新媒体名称

发布条数

1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

2

县公安局

武定警方

95

3

县公安局

武定警方(新浪微博)

101

4

县公安局

武定交警大队(新浪微博)

72

5

县司法局

武定法治在线

36

6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9

7

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武定工信科技局

16

8

县文化和旅游局

武定文旅

17

9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武定政务服务

11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思想认识存在差距。部分单位没有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办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是深化政务公开、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和参与权的重要体现,还存在应付了事和“开而不管”的现象。

(二)信息更新不及时。一是部分单位对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重视不够,未按照《云南省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办法》中“除节假日外,每天至少更新发布1条信息,每两周至少发布1条原创信息”的要求执行。二是对政府网站内容保障重视不够,长期不更新信息。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政务公开工作是年度“大比拼”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认真履职,将政务公开工作融入到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

(二)规范政务新媒体管理。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要加强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工作,按照“谁开设、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明确运维责任人,做好日常内容更新维护工作,对确属无力运维的政务新媒体账号,要加大清理整合力度。

(三)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排查机制,加大日常自检自查力度,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8月10日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8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6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