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气象局

武定县气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6月21日   作者:赵平   来源:    点击:[]

2017年,武定县气象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门户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建设规范的通知》《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度政务信息工作目标考核任务及办法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副局长任组长、办公室任副组长,凤伟、李培安、邱赵亮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综合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二是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制度,确保了此项工作有程序、有计划的顺利开展,为以后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

我局多次组织全体职工学习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要求全局各科室、各个工作人员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本科室的一项基本工作抓紧、抓实,积极协助配合办公室,及时上报公开内容。

三、推行政务阳光透明,提升公开实效

加快推进决策公开。建立健全行政决策法定程序,确定不能公开的要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把能否公开、怎样公开、在什么范围公开等作为必须审核内容;对不能公开的事项说明理由,并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考评制度,实行重大事项决策征询制、执行监督制和结果通报制,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同时简化优化办事程序,及时编制修订和发布办事指南,通过我局政务网站,局内宣传栏,让办事人员能用最快的速度办好事。

四、是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完成情况

2017年,根据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度政务信息工作目标考核任务及办法的通知《武政办发〔2017〕73号》文件要求,我局应完成政务信息12条,实际完成13条。全年未出现因工作失职发生重大信息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

五、目前存在问题和不足

我局政务公开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

一是人员编制少,无专人专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途径还不够多,渠道还不够畅通。

三是部分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具体,重点不突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建设维护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信息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武定县气象局2017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上一条:武定县气象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