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交通运输局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

日期:2023年08月29日   作者: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来源:武定县交通运输局    点击:[]

交通运输局7个内设机构3个下属事业单位

(一)办公室。综合协调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作,负责文秘、档案、信访、机要、保密、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督办、接待和行业电子政务工作;组织重要会议,并负责会议报告和综合性文稿的起草;负责组织协调系统宣传报道工作,编写史志;负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群团、大比拼绩效考核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机关后勤保障和资产管理工作;承担党建和意识形态、效能建设、巡视巡察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出租车行业党建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8712698   传真:08788713826

(二)政策研究和法制股(安全监督应急办公室)。负责研究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重大问题,起草重要报告及综合性文件。承担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改革工作,指导协调行业有关改革工作。负责新闻宣传工作,指导行业精神文明与行业文化建设。指导行业法治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组织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组织拟订有关贯彻法律、法规的实施意见。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解释工作。负责法律顾问、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有关法律事务。指导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行业执法监督。负责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监督指导行业综治维稳工作。负责拟订综合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政策、应急预案并监督实施。负责指导行业安全生产体系建设,监督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负责重点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及扫黑除恶工作;负责有关公路、水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防灾减灾、自然灾害和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行业反恐工作和缉枪治爆工作。负责水上搜救应急工作。

办公电话:0878—8712698

(三)综合运输股(铁路民航股)。贯彻执行国家邮政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邮政服务标准,负责组织拟订综合运输发展战略、制度,协调衔接各种运输方式,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研究拟订本县邮政业发展规划,拟订综合运输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综合运输计划。监督管理本县邮政市场、邮政普遍服务、特殊服务和机要通信等的实施,承办上级交通运输和邮政管理部门以及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指导规范运输市场秩序。指导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管理,协调各种运输方式衔接。指导运输线路、营运车辆等管理工作。监督经营性机动车营运安全标准执行。指导车辆维修、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和驾驶员培训管理工作。参与机动车报废政策制定工作。指导公共汽车和城市公交的运营、出租汽车、汽车租赁工作。负责权限范围内营运汽车出入境运输、县际运输事务有关管理工作。按照规定承担物流市场有关管理工作。负责行业对外合作交流有关事务。

拟订铁路发展有关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编制铁路专项规划,提出年度计划建议。负责协调国家审批铁路项目和城际铁路、地铁、轻轨规划的报批等前期工作。负责提出列入省级、州级批准有关规划、由上级地方政府主导建设的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支线铁路项目,国家、省、州有关规划批准的城际铁路、地铁、轻轨、现代有轨电车轨道交通项目,企业投资等不使用政府性资金投资建设的铁路项目审批、核准的建议并组织实施。配合国家、省、州铁路建设工作,负责地方铁路工程建设的监督管理。指导地方铁路运输市场监管,协调铁路运输工作。协调中央、省、州垂直管理的铁路涉及地方的有关工作。

拟订民航发展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编制民航专项规划,提出年度计划建议。负责协调民用航空项目前期工作。负责提出民用运输机场改扩建项目(除新增跑道外)、新建通用机场项目, 及其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项目,通用航空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由地方主导建设项目的审批、核准建议并组织实施。配合协调国际、国内、省内、州内航线开发,提出航线开发的政策措施建议。负责协调推进机场建设,参与机场建设管理监督检查工作。协调空域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依法对民用机场的机场净空等工作实施监管。组织协调区域内重大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任务。承担机场行政管理有关工作,配合开展通用机场运营管理。协调中央、省垂直管理的民航涉及地方的有关工作。

办公电话:0878—8712698

综合规划统计股(交通战备办公室)。组织编制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负责编制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和邮政专项规划,提出年度计划建议,负责上报或出具有关规划和建设项目的意见;拟定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计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县交通建设、养护工程项目年度计划的申报、审批及计划执行;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统计上报工作;负责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农村公路电子地图数据库建设管理工作;负责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承担县交通战备办公室日常工作。

办公电话:0878—8712698

综合建设股。负责贯彻执行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政策和技术标准;参与拟订公路专项规划,负责交通运输建设项目计划和交通运输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审查立项工作;负责地方综合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负责公路建设市场监管工作,组织协调公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权限内的建设项目及公路重点养护工程的造价控制管理、设计审批、施工许可、实施监督和竣工验收、绩效考评、信用评估工作;提出有关专项资金投资政策和资金安排建议;负责全县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行政监管及行业内招投标工作;指导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负责公路建设工程从业单位及从业人员的信用体系管理;负责交通基础建设专家库工作;统筹推进县级交通项目建设与管理;负责组织交通行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承担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的组织与协调,负责交通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办公电话:0878—8712698

(六)资财审计股。负责拟订综合交通运输行业财务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负责交通发展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和监督,协调有关财税政策;负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融资、信贷、外汇等财务管理工作;负责预决算、政府采购及资产登记相关工作;负责“三资”管理工作;负责省、州、县重点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监督直属单位财务工作;负责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内部审计。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工作。

办公电话:0878—8716177

(七)公路水路管理股。负责公路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武定县行政区域内地方公路路政管理,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负责公路、水路行政许可工作;负责查处行政区域内的路政案件;负责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承担公路防汛、应急抢险、保通救援等工作;负责“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负责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承担武定县治理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水路行业管理工作;负责航道养护监管工作;配合水上搜救应急工作;负责禁渔及渔船管理、河长制工作。

办公电话:0878—8712698

(八)武定县交通技术服务中心(股级)。贯彻执行交通行业技术标准推广示范,指导县乡公路、“四好农村路”建设;组织交通工程科研项目研究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参加勘察设计项目施工前技术交底,施工中关键环节、关键部位检查验收、施工中的设计完善、变更工作;指导乡镇交通工程建设等工作;参与农村公路的交竣工验收工作。贯彻执行公路养护管理法律法规;负责全县农村公路日常管理,监督养护计划执行和养护质量;拟定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分配方案;负责安排农村公路灾害防治和抢修;负责拟定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改造维修工程项目;负责地方公路养护、大中修和小保养的质量监督工作;负责指导乡村公路管养业务指导。

办公电话:0878-8720316

(九)武定县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股级)。负责监督本辖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水运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制止和纠正参建单位工程质量安全的违规行为;受理公路水运建设项目质量监督手续;负责公路水运建设项目工地试验室建设备案工作;对工程建设项目监理、试验检测单位进行信用评价;对公路水运建设项目进行质量检测和质量鉴定;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8712698

(十)武定县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股级)。研究提出本地区邮政业发展规划,对本地区快递市场实施监督管理,监督管理本地区邮政市场及邮政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等特殊服务的实施,做好本地区行业安全生产监管、统计等工作,保障邮政通信和信息安全。

办公电话:0878—8712698

上一条:武定县交通运输局职能职责
下一条:武定县交通运输局职能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