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搬迁安置办

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职能职责

日期:2023年08月18日   作者:黎国祥   来源: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点击:[]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搬迁安置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贯彻落实和宣传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和拟订辖区内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实施方案。

(三)承担武定县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搬迁安置协调、监督、管理、服务职能。负责协调、制定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征地移民搬迁安置方案,配合项目业主和设计单位完成移民搬迁安置大纲、移民安置规划编制的审查。

(四)负责编制全县大中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五)负责辖区内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的协调管理和监督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内水利水电移民后期扶持管理工作。

(六)按照移民搬迁安置规划负责管理权限范围内移民工程项目审核审查及备案工作。

(七)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移民安置规划,管理使用移民资金,组织对移民安置工程进行竣工决算审计。按要求上报移民资金使用计划、安置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

(八)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报批、后期扶持资金的兑付和后期扶持人口的动态管理工作;负责相关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编制、报批和实施工作。负责小型水库移民帮扶政策的落实工作。

(九)负责做好移民来信来访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处理突发事件,维护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稳定;承担管理权限范围内的移民社会风险评估工作。

(十)承担县移民搬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基本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