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东坡乡

东坡傣族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工作职责职能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作者:王超   来源:东坡傣族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一、机构职能

主要承办林业、草原、湿地等基层科学技术推广,林草防火、林草和湿地保护、林草病虫害防治、林草产业发展等服务性工作。

(一)在乡党委、政府领导下,宣传与贯彻执行《森林法》和国家及地方的林业方针政策,了解与反映群众在发展林业生产中的要求和问题。

(二)协助当地政府制定林业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和组织农村集体、个人开展各项林业生产经营活动。

(三)按照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的安排,配合林业调查设计单位开 展森林资源调查,负责造林检查验收、林业统计和森林资源档案管理,掌握本站辖区内的森林资源消长变化情况。

(四)核定并落实集体和个人的年度采伐指标。

(五)协助有关部门调处林地纠纷,查处毁林案件,维护森林资 源安全;配合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做好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六)配合乡人民政府建立健全乡村护林网络,负责乡村护林队伍的管理。

(七)传播林业科学技术,总结和推广林业生产先进经验,开展本乡镇的林业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八)协助上级主管部门组织实施好林业项目,管好用好当地各项林业资金。

(九)承担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或乡镇人民政府委托的其他事项。

二、办公地址

武定县东坡傣族乡东坡街134号

三、办公电话、传真

0878-8865022

四、通信地址、邮政编码

东坡傣族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 651601

上一条:东坡傣族乡人民政府职能职责
下一条:东坡傣族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职责职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