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田心乡

田心乡财政所工作职责

日期:2020年12月27日   作者:   来源:田心乡人民政府    点击:[]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和执行乡镇财政发展规划及其他有关政策。

2、编制乡镇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向乡镇人大报告财政决算;管理和监督乡镇各项财政收支。

3、管理各类政策性补贴等资金,建立惠农资金补助对象管理新机制,进一步完善财政贴农民资金“一卡(折)通”发放机制。

4、负责对各类专项资金的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5、负责乡镇耕地占用税和契税的征收管理;管理乡镇政府非税收入。

6、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负责财政、税收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

7、执行会计集中核算,落实“乡财县管、村账乡监”、严格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规定的工作程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8、负责本乡行改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9、负责做好农村综合改革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关工作。

10、承办乡党委、政府及上级财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武定县田心乡田心

办公电话、传真:0878-8864199

通信地址、邮政编码:武定县田心乡财政所   651609

上一条:田心乡人民政府基本信息
下一条:田心乡安全监督管理站职责职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