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省科技厅调研组到武定县对创建省级“星创天地”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作者:罗绍德   来源: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点击:[]

2020年8月28日上午,云南省科技厅农村处吴杰一行,在云南楚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综合服务中心李艳花主任的陪同下,到我县云南武定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省级星创天地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云南武定永银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物流分拨中心、星创天地运营中心,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及星创天地运营情况汇报。“楚雄武定永银农产品开发星创天地”创建以来,以我县扶贫产业为重点,发展武定壮鸡、生猪养殖、板栗、核桃、青蚕豆、青豌豆等高原坚果蔬菜种植,围绕为武定县企业提供农特产品种养殖、初加工、包装、销售,专家培训指导为核心的一系列服务,为入驻星创天地内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性创业服务平台。通过星创天地的建设,星创天地引入专业技术人才合作社、农户、建档立卡户解决了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建立专业的销售团队,为产出品进行初包装销售,并组建了一个创业导师团队,通过各种思路引导,从多种渠道来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就业。“楚雄武定永银农产品开发星创天地”入驻企业14家、52名创客,辐射武定11个乡镇,66个村委会,开展技术培训11期928人次,带动300余户贫困农户实现种养殖经济增收。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高度评价了我县“星创天地”工作成效,认为该“星创天地”发挥了农村创新创业的引领、孵化和示范作用,在脱贫攻坚领域成效显著。希望下一步在形式上多展示“星创天地”的成果,提高“星创天地”的知名度。

上一条:武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关于2020年省级科技扶贫示范拟支持项目公示
下一条: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好项目经得起检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