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插甸镇老木坝村委会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作者:高连晗   来源:插甸老木坝村委会    点击:[]

7月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16家单位主办的2022年云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武定县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带领“科技小分队”前往插甸镇老木坝村开展联合共建科普活动室揭牌、产业发展实地调研、农村适用技术培训等活动。县人民政府、县工信商务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插甸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旭保陪同参与。

在老木坝村委会,开展了联合共建科普活动室揭牌仪式,由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为科普活动室揭牌,同时代表主办单位为老木坝村委会捐赠了价值11万元的办公设备、农村适用技术科普资料及种子种苗等物资。

在老木坝村党群活动室,由来自省农业科学院、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的三位专家所组成的科技服务小分队为老木坝村种养殖户代表开展蔬菜种植、黑山羊、肉牛养殖技术专场培训。

随后,一行分别前往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武定县科技特派团豆类产业组白芸豆种植示范基地、云南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滇黄精种植示范基地、云南省农科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白肉灵芝种植示范基地进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调研。

通过开展科技下乡、农村适用技术培训等活动,广泛宣传了现代农业新技术、新理念,进一步转变了广大农民群众传统种养殖粗放饲养的固有观念,切实提高了科学种养殖意识和依靠科技进步实现增收致富的能力。

上一条: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深入武定开展食用豆产业帮扶活动
下一条:国家科技特派团助力武定肉牛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