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武定县税务局三举措加强税收执法督察聚焦减税降费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决策部署,武定县税务局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严格依法依规征税收费,将减税降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

一是坚持依法依规征收税费。《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坚持组织收入原则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的通知》(税总办发〔2019〕76号)文件明确规定,各地税务机关要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是政治任务、硬任务的理念,强化依法行政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征税收费,严肃组织收入工作纪律,严守依法征税底线。目前,总局通报了一些地区违法组织收入原则的典型案例,县局举一反三,对照问题清单自检自查,并再次强调其重要性,务必把该减的税减到位、务必把该降的费降到位、务必把该征的税费依法依规征收好。

二是应享未享税费款退到位。通过州局数据比对、税收执法督察审计、内控平台扫描等多种渠道,县局存在纳税人、缴费人应享未享税费款,县局高度重视,组织专门人员,对退税工作作出专门安排,同时法制部门充分发挥督察内审作用,将退税工作纳入税收执法责任制考核,确保每一笔税费款都能退到纳税人账户,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三是坚决杜绝大规模清缴欠税欠费。近年来,由于武定县产业结构单一、经济下行趋势严重,一些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断裂,导致一些重点税源企业欠税、欠费金额不断增大,给税款征收入库带来了压力。今年党中央开展减税降费系列重大政治决策,武定县局针对欠税、欠费金额较大、回收难度较大等问题,召开纳税人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并坚决贯彻减税降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杜绝大规模清缴欠税欠费,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激发市场活力,既依法堵塞税收漏洞,又促进减税降费更好落实落地。

上一条:武定县税务局积极落实总局安排部署四举措切实避免和纠正收“过头财行税”
下一条:扶贫路上不畏难 税务巾帼展英姿——记武定县税务局扶贫女干部杨兰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