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武定县税务局积极落实总局安排部署四举措切实避免和纠正收“过头财行税”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王军局长关于“要采取切实措施避免和纠正收过头财行税”批示精神,武定县税务局积极贯彻总局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方针,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四举措切实避免和纠正收“过头财行税”。

一是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武定县税务局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是政治任务、硬任务的理念,结合上级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涉及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征管措施,采取申报即享受优惠等措施,努力使应享受的每一名纳税人都能便捷享受。全方位多手段开展专题培训,畅通上下沟通渠道,及时解决纳税人反映的问题。抓好申报质量,做好数据审核校验、汇总上报报表和政策效应分析,确保减税降费落地、落细、落实。

二是严格依法依规征税收费。牢固树立收入任务观,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定不移将组织收入措施落实到行动上,坚持组织收入原则,把好政策关,坚持依法征税,坚决防止和制止收“过头税”、虚收空转等问题,积极稳妥抓好财产行为税收入工作,打牢财产行为税高质量发展基础。将税收分析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切实堵漏增收,提高收入质量,努力应收尽收。

三是立足财产行为税多税种调节职能。拓展税收分析角度,提高分析精度,进一步加强财产行为税收分析工作,健全上下联动收入分析机制,推动收入分析由注重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及时反映收入质量和征管质量状况,为组织收入“把好脉”。开展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相关税收政策效应分析,找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促进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四是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在纳税服务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树立好优良形象,充分展现新时代新税务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风貌。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的税收咨询服务岗,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开展财产行为税政策宣传,方便纳税人了解最新财产行为税涉及的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把减轻办税负担,便捷办税服务与落实财产行为税减税降费工作相结合,以便利高效的纳税服务促进纳税人更好享受政策红利,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与获得感。

上一条:武定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优势助力企业出实招
下一条:武定县税务局三举措加强税收执法督察聚焦减税降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