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武定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优势助力企业出实招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虽然目前面临一些困难,但是有了国家的好政策,有了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税务机关的理解和关心支持,民营企业的路,我相信会越走越宽广。”武定县万鑫钛业董事长贺斌如是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武定县税务局在认真落实总局、省局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同时,结合武定当地实际,以充分的理解、足够的宣传、贴心的服务、务实的帮扶,用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经济的发展。

调研走访充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

武定属国家级贫困县,支柱产业较少,民营企业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大、企业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资金回收难。作为税收征管部门,武定县税务局更加能感受企业的艰难。县局领导带队多次走访县内民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充分了解企业现状,为企业出谋划策,共计发展。

“民营企业在武定经济发展,税收增长,扩大就业和保障民生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保持民营企业的活力,就是助推武定经济的整体活力,税务部门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企业谋求更好的发展。”武定县税务局局长邬力华表示。

政策宣传减税降费用好用足

“国家的减免税政策一项接着一项,每次税务人员上门给我们带来好消息,就让我们更增添一份信心”。武定县德胜矿业负责人蒋绍仁说道。为切实让纳税人享受税改红利,迅速全面传达税收优惠政策,武定县税务局一如既往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及总局、省局下发的各项优惠政策,既抓实政策普遍性宣传,又做优指导个性化服务,持续深化贯彻"放管服"改革,扎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充分释放税改红利,从根本上减轻民营企业税收负担,让其轻装上阵,最大限度地引导民营企业用足用好税收政策,激发民营企业的发展活力。2019年下半年武定县税务局举办纳税人相关政策培训 14期850 人次,上门企业48 家,发放宣传单(册)2000余份,在县电视台播放公告3期,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不留死角。同时,抓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对影响和破坏民营经济发展的涉税违法案件,发现一件查处一件。

优质服务让企业办税轻松便利

“感谢武定县税务局的同志上门对我们进行面对面业务辅导和政策培训,让我们及时了解各项税收政策,帮助我们企业发展提速,实现企业收益稳增长,武定县税务局深入一线沟通交流的暖心举动让我们企业更有获得感,为税企沟通架起了桥梁,今年我们更有信心投入更大的精力扩大生产,提高产品品质,争取把企业做大做强!”武定县兴裕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柯建荣说道。

武定县税务局积持续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为更好服务群众,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武定县税务局响应上级要求,在纳税服务方面不断创新,优化办税流程,创新纳税服务举措,履行着“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群众”的服务承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以更高效便捷的办税流程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遵从度、获得感。

用心帮扶和谐发展责无旁贷

优化营商环境是政府也是税务部门责无旁贷的重大任务。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武定县税务局提请武定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县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邀请县财政局、经信局、工商联、国土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就政府和县级部门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解决难题,共谋和谐发展进行座谈,与民营企业家近距离沟通交流,倾听心声,了解需求,解决困难。与会企业代表钛金三厂会计陈云表示:“在一次会上,能把困难一并提出寻求解决,让我们少了多方奔走的困顿,同时企业间也能相互交流,政府和税务局为我们企业考虑的着实周到,今后我们也将马不停蹄,保持定力,推动武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武定县税务局从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视角出发,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税收角度推动“三去、一降、一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扶持创业创新,不断提升税收征管服务水平,切实降低企业税负,为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助力加油、保驾护航。(撰稿人:李建萍)

上一条:不忘初心强党建 引航兴税结硕果
下一条:武定县税务局积极落实总局安排部署四举措切实避免和纠正收“过头财行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