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武定县税务局严格按照 “四实四硬”要求切实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有声

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有声,服务好纳税人、帮助纳税人尽享政策“红包”,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武定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减税降费“四实四硬”的要求,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充分展现税务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全过程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一起抓”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围绕实现“四实四硬”的工作目标,对标对表,聚焦聚力,确保减税降费措施落地有声,政策红利精准送达,切实把推进减税降费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地。

二是认真落实减税办集中办公要求,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团队,开展集中办公。及时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武定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重点任务清单》,梳理减税降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责任。减税办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切实增强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力度,紧扣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开展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宣传辅导,力求政策全覆盖。第一时间组织纳税人召开减税降费培训会,同时通过实地走访、上门入户宣传、电话告知宣传等形式,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工作。组织“减税降费宣传先锋队”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局内干部职工组织税宣小分队,开展访企业、走商户、入集市、进超市活动,广开渠道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主动作为,送政策上门,既做到政策辅导百分之百全面覆盖,又保证点对点精准“滴灌”,累计上门辅导纳税人1278户次,开展减税降费培训场次15场,累计培训辅导纳税人1173户次(其中小微企业810人);发放“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1200份,“减税降费疑难问题50答”1000份发放。同时依托税企微信群、QQ群、办税服务窗口、LED电子显示屏、及时宣传税费收优惠政策,全方位无死角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认知减税降费政策,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让政策辅导全面覆盖。

四是党建引领打造“全国巾帼文明岗”,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在减轻办税负担,便捷办税服务上做足文章,组织办税大厅党员开展“亮流程、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规范窗口服务,理顺服务流程,拓宽服务渠道,创建一流办税环境,打造好“全国巾帼文明岗”。同时加强办税厅人员对增值税减税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改革及便民办税相关举措的知识培训,切实做到自学和统一培训相结合,做到政策执行口径、涉税咨询答复标准统一,保证纳税人办理业务时能获得有效指引、准确辅导、明确解答。切实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五是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在纳税服务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树立好税务窗口的优良形象,充分展现新时代新税务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风貌,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的税收咨询服务岗,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方便纳税人了解最新减税降费政策,把减轻办税负担,便捷办税服务与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相结合,以便利高效的纳税服务促进纳税人更好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与获得感。(撰稿人:赵梓佑)

上一条:武定税务局“五个相结合”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摸底排查
下一条:武定县税务局积极组织部署四举措认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