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武定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武定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联动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做出表率、担当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提高站位上作表率。及时制定下发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武定县税务局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积极引导各党支部和全局党员干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各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到目前,全局共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4次、党委会2次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批示精神及部署要求,指挥全县税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履职担当上作表率。县局机关党委领导组织各党支部和全局党员干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发动全局6个党支部97名党员,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对本单位春节期间武汉返乡人员、在校学生及与其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摸清底数。组织党员干部在住宅小区、办公区设置体温测量点、劝返点、外出人员排查点,安排单位党员干部在交通要道、村(社区)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和医疗卫生部门排查重点人群、发放防控物资,自觉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插党旗、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当先锋”活动,让党员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锤炼党性、接受检验,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到目前,全局共设立党员责任区3个,组建党员突击队3个,投入疫情防控经费17000余元,设置体温测量点4处。

在责任落实上作表率。按照中共武定县委组织部制定下发的《中共武定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全局党员干部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委书记、局长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局党委班子成员按照领导小组责任分工,深入职工住宿区、一线办税大厅、基层扶贫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上级党委关系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引导职工和纳税做好预防工作;县局办公室主任李建萍同志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接到单位紧急通知开始,放弃春节家庭团聚的机会,回归工作岗位,立即投入战斗;全体党员按照责任分工,冲锋上阵,分别在国税小区、地税小区、香水路办公区和基层社区24小时轮流值守,开展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

在舆论引导上作表率。动员全局6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采取县局网站、宣传单、办税大厅LED电子显示屏、宣传布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方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及时把最新疫情和总局、省局在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措施向全局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公布,牢牢把握信息发布主动权,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和干部职工参与权、知情权。截至目前,全局共通过各类渠道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25条,通过QQ群、微信群和短信等方式发布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信息8848条,制作粘贴、悬挂户外广告、标语4条。(撰稿人;李晓强)

上一条: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税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爱心驱走严寒 祝福平添温暖——武定县税务局到扶贫点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