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工资条里看变化 个税新政六项专项扣除释放改革红利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作者:赵梓佑   来源:    点击:[]

工资条里看变化 个税新政六项专项扣除

释放改革红利

 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个人所得税法在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在扣除基本减除费用和“三险一金”外,又增加了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六项支出,继第一轮个税改革提高起征点后又一项个税红利,纳税人在申报纳税时可以按规定扣除六项支出,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让纳税人少缴个人所得税,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新年上班第一天,随着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实施,进一步让纳税人享受红利。刚领到1月份工资的昆明交运集团武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春燕说“今天工资条一出来,个税一项又少缴200多元,原先我每个月的工资扣除“三险一金”后为8104元,每月扣缴个人所得税278.23元,10月1日第一轮个税新政实施后,原先扣除费用从每月3500元提高到5000元,我每月扣税减为128.23元,减税150元。现在增加了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我家老父亲由我赡养,赡养老人这一项我可以扣除1000元,扣除后1月份我个人所得税缴税71.47元,对比新个人所得税实施前的278.23元减税206.76元,看着工资条上的变化,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新个税改革个给我们纳税人带来的红利!”

 武定县邮政局职工付永淑说:“我的女儿正在上大学,家里老父亲老母亲又由我赡养,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实施后,武定县税务局的同志及时来到我们单位进行政策宣传,详细对六项专项附加扣除进行了讲解,在税务局同志的指导下,我详细填写了专项附加扣除表,按照新政策,我在赡养老人和子女教育两项科扣减3000元,之前新个人所得税实施前我每个月缴纳个税245.6元,10月份提高起征点后我缴纳个人所得税102.5元,这次又可以扣除3000元,今早工资条下来一看,我个人所得税一项数字变成了0,现在我每个月可以少缴个人所得税245.6元,对我们工薪阶层来说,着实让我们感受到减税实惠”

 12月22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办法正式公布后,武定县税务局严守工作纪律,发挥税务人一贯严谨求真务实的工作原则,结合本单位和本地个税改革群体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个税改革工作,确保将新个人所得税法准确快速的传达给每一位纳税人。

 县局围绕个税改革政策,积极组织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入单位、入广场、入社区、入企业,设置宣传点、咨询台,摆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解惑,确保政策宣传解读到位。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积极转发上级局下发的宣传漫画、示意图、视频等鲜活的方式,灵活展现个税改革后相关政策变化,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个税改革领导小组选派30名业务精兵,组成15个辅导小组,主动联系对接,对县级108家机关事业单位上门进行一对一辅导,现场答疑解惑、指导信息采集和报表填写,将个税改革工作进一步细化。税政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加入武定财政国库QQ群,对县级财政统发工资的单位财务进行远程解答和疑问处理,共接受8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的咨询,解答问题60多个。(撰稿人:赵梓佑)

上一条:武定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新年新气象确保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关闭